SAM_1309.jpg 

因工作關係需常到外地出差,經常搭計程車

說實話我個人對計程車的印象並不好

有時-會遇到計程車司機擺了張臭臉

有時-下車時要張收據還會擺出不悅的嘴臉指責我上車為什麼不先說

有時-在台中高鐵站看到跑到站內的司機,擺出燦爛的笑臉詢問要不要搭計程車,我一說短程要載嗎?那笑容馬上變成臭臉說你去搭別家的(有需要那麼現實嗎?)

有時-遇到計程車司機怒目相對,要我將心比心,說他排了好久載到只有175元真的很不高興,叫我下次搭對面,並把我丟在離目的300公尺的地方,叫我自已走路回家。

有時-會遇到上車之後就對我說,小姐你知道嗎?你罪孽深重,這世間每個人都有罪………..(這是什麼論調)

有時-會遇見硬是要吟詩給我聽的司機(我的老天爺,我不想聽,到底還要多久才會到目地的)

有時-會遇到一直談論政黨的司機,一直指責東指責西(我無黨無派,我只想去目地的)

有時-還會突然一直看照後鏡,突然轉過身來說,小姐你很漂亮,如果你不要這麼胖的話(要死了,胖干你屁事呀)

有時-會遇到情緒不好的司機,好像在賽車(….我沒有趕時間,我還想活命)

當然,有時也會遇到正常的司機

 

這天我到板橋,遇見一個司機,隨手拿了他的名片,看見上面標示著八十歲以殘障朋友免費,他說我不會嫌棄每一個客人是長程或是短程,每一次的載客都是一種服務,也是一種緣份,如果有老人及殘障同胞來搭我的車我都會免費服務,我能服務別人表示我還有能力,這也是一種幸福….

這天,好感動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