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阿嬤是個傳統的女人,我指的是傳統的重男輕女的那種 (這樣好像會不小心透露我的年紀)

小時候,好吃的東西都是給男生吃,阿嬤給我們女生吃好料的時候

通常如雞病死的時候、或是長霉的時候,那種東西就會給我吃

通常我們都是扺死不從,阿嬤最常叫我幫她洗背、或是拿著銅板幫他刮身體

通常有時候我會小偷懶,常常得到阿嬤的咒罵(說實話,我自已也不知道小時候我這麼不懂孝道)

(台語)你這個囝仔,大漢無效~~接著~~就是~~很不堪入耳的話...

總而言之在我心裏阿嬤就是很難搞的一個人..


有天我陪阿嬤去吊點滴的時候,他突然問(台語)「阿真,你會寒無」,

突然我的眼眶紅了起來

原來阿嬤打從心裏是疼我的,我真是太差勁了,怎麼可以把阿嬤想得這麼不堪,

於是我開心的回答「阿嬤我不冷」

 於是阿嬤就說:「不冷,坐過來點幫我擋風」  我咧累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